close

   

第一次發現自己胸部長東西是因為去全身按摩

被按摩阿姨摸出來的!

阿姨說我胸部有硬塊 建議我去大醫院做檢查

當下真的是晴天霹靂!!??

馬上安排去新竹馬偕檢查

最後超音波檢查出來是良性的纖維腺瘤

只要每半年定期追蹤即可

-

一眨眼到去年年底(2020)已經八年多了!

這八年來一直都是斷斷續續想起來就去掛號檢查

一不小心就是忘記定期的半年

去年底就這麼剛好妹妹決定要去給敏盛醫院的江醫師檢查(妹妹也有纖維腺瘤)

問我要不要一起掛號?我當然說好呀(有人幫忙掛當然好哈哈

-

2020.11.17第一次看診 終於見識江醫師的威力!!!

只能用人山人海來形容第一次看診沒有超音波檢查

先由實習醫師還是護理師我不確定問診了解你家族病史相關資料!

進門診後江醫師會說明當天是看診所以不會照超音波!

直接約下次照超音波時間!因為是江醫師親自照所以當下就會有報告!不需要再等候!

-

2020.12.10照超音波

由於妹妹已經先照完超音波醫生說照常定期追蹤即可!

所以我覺得我也會是這樣~因為這八年來都是這樣!

『多少多少公分良性的!半年再回來追蹤就好囉!』類似這樣的話!

結果沒有............

江醫師說我的纖維腺瘤已經2公分而且是不規則狀!

是良性的但建議微創手術拿掉!

我:!!!!!!!!    

江醫師:手術排在12.30前一天12.29住院12.31就可以出院囉!

完全意料之外~~~~花了好長的時間才平復!

但很謝謝江醫師給我很大的定心丸讓我知道微創手術並不可怕!

-

時間很快地就來到12.29準備住院的日子!

非得拖到最後一秒才甘願住院的我

原本想要升級單人病房的!但後來想想只住兩天還是省著點

最後就加價著雙人病房~

辦完住院手續後到病房沒多久就開始一連串的檢查!

老實說現在也有點想不起來到底檢查什麼(拍謝健忘的我)

但就像闖關一關一關!

最最有印象的是抽血!

抽血完護理師並沒有把針拿掉而是幫我加了一個軟管?

(拍謝我沒有護理的常識我不確定他的正確名稱)

如圖!護理師解釋是等我開刀打點滴的時候就不用在重新扎針!

但這個東西讓我非常的不習慣!一直覺得有東西卡卡的!

-

再次謝謝哥從看診開始到開刀都陪伴著我

把我照顧得很好~

當晚其實心情蠻放鬆的!就覺得反正是明天的事

啊!敏盛醫院對面有家樂福所以吃上面我覺得滿方便的!

我們當晚是買21世紀風味的雞回來吃!邊看劇邊吃

開到順序是前一晚會通知你是不是第一刀!

若不是的話12.29不會通知12.30當天才會知道自己什麼時開刀~

在確定自己不是第一刀的消息後安穩入睡!

-

12.30來了!

一早就醒來了~因為接下來就像開獎一樣!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輪到自己

護理師來幫我量血壓的時候我還以為輪到我了!嚇一跳

該來的還是會來~

護工來通知我!要準備了!!!!!!!(心臟真的撲通撲通跳到我可以感受到)

從病房推到等待室的時候真的有人生走馬燈的感覺~

到了等待室會有護理師跟我確認相關細節醫學相關的~

還有有沒有需要自費的!

我只記得那時候是寒流所以我有自費買熱空氣保暖毯!(怕冷必備)

之後醫生也有來關心我!但拿時候腦經一片空白也忘記說了什麼!

進手術室 要先從病床爬到手術床上(沒抓好距離差點跌到嚇到大家抱歉!)

敏盛的醫護人員都超棒!很溫柔又細心~

接下來準備打全身麻醉!(從靜脈注射藥物然後再給我戴面罩)

這個感覺真的超神奇!!!我一直很怕自己沒有全身麻醉所以很認真的看向麻醉師!

護理師輕聲說放輕鬆要睡一下囉~

我朝天花板看整個就超暈超暈!不到幾秒完全不省人事!

等我醒來的時候人已經在恢復室了~

記得很深刻在恢復室我隔壁床的人一醒來直接吐了!

我還在慶幸我自己沒有嘔吐~

確定沒問題後才推回病房!辛苦哥一直在門口守著我!(總共時間大概兩個多小時)

沒想到!!!回到病房才是考驗的開始~

謝謝媽媽特地從新竹來看我!(還煮了鱸魚湯給我)也讓哥可以出去覓食~

結果我退麻醉後就不適感上升!直接吐了

媽媽還嚇了一跳趕快衝出去跟護理師說!結果是正常現象~

偷偷看了一下胸口結果被貼起來了!

一切的一切都覺得很神奇~

-

12.31出院日!

一早江醫師很有精神的來查房~看了我的傷口確定今天可以出院!

基本上就好好貼藥~再回去複診看報告跟檢查傷口復原狀況即可!

傷口照顧的部分是用赫利敷手術傷口敷料!後來才知道那是剖腹產會用的!

-

01.06回診

檢查出來確定是良性的纖維腺瘤!傷口照顧也都很ok

終於鬆了口氣!微創手術傷口真的很小~目測不到0.5公分!

接下來就是半年後再定期追蹤即可!

 

 

**會特別打這篇是因為發現乳房外科纖維瘤為創手術網路上分享的不多!

希望藉由自己的分享幫助更多人~不要怕!跟著醫師的指示會好的~

也是想要紀錄健忘的自己才過不到半年很多細節都忘記!

另外裡面醫學知識可能有錯誤!歡迎跟我說我再更正!

主要在分享心路歷程拉!祝大家都健健康康的!

 

 

 

 

 

 

 

 

 

arrow
arrow

    Chiang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